x

【媒体】柳州出台7项人才新政配套政策

来源: 广西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12-29 11:25   

本报柳州讯 (记者/谢永辉)12月22日,柳州市出台7项“人才新政2.0”配套政策,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持续优化引才机制。

近年来,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不断强化对人才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通过细化政策措施,优化服务流程,加快提升人才生态和公共服务质量,开创人才引领产业发展的战略新局面。2018年,该市创新出台“人才新政19条”。2022年,优化推出“人才新政2.0版”,成功构建人才政策新体系,人才体制机制更加健全,迈出人才强市新步伐。

为切实优化人才服务保障,精准对接各类人才需求,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下发了《柳州市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开展柳州市人才分类认定的通知(试行)》《关于申报柳州市人才生活补贴(助)的通知(试行)》等7项“人才新政2.0”配套政策,涵盖了人才认定、生活补贴、购房补贴、学历提升奖励、来柳人才“畅行”计划补贴、实习实训生活补助、柔性引才共7个方面。

7项配套政策通过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从人才补贴、平台建设、人才服务保障等方面对本市人才政策体系进行了优化升级,完善人才政策体系,优化人才服务功能。

据了解,自人才新政实施以来,柳州市累计引进人才4.92万人,发放人才奖励补贴2.57亿元,为加快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