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决算]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 2017-08-03 08:44   

目    录

第一部分: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三、2016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

二、事业收入。

三、经营收入。

四、其他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

七、结余分配。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

九、基本支出。

十、项目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

第一部分: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起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规范性文件,拟订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拟订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负责全市促进就业工作。拟订统筹城乡就业发展规划、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立就业援助制度,拟订落实职业资格制度相关政策,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贯彻落实自治区有关大中专、职业院校、技工学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并组织实施,拟订落实国(境)外人员来柳就业管理政策。

    (四)统筹建立覆盖全市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落实自治区关于城乡社会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及标准并监督检查,组织实施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续办法和社会保险基金统筹办法;贯彻执行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和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组织实施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机制,并实施对社会保险基金的管理和监督。

(五)负责全市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及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六)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总体规划、结构调整和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方案,拟订企业职工工资收入分配宏观调控政策,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拟订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负责市级机关、事业单位补充人员计划的核准。

(七)拟订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拟订全市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政策并指导实施;拟订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政策并组织实施,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引进和培养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具体规划、部署柳州市人才小高地工作;建立、健全高级人才管理制度;拟订并落实吸引国(境)外留学人员来柳工作或定居政策。

(八)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拟订安置计划,做好安置工作;负责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工作。

(九)负责全市行政机关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综合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公务员管理的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拟订公务员行为规范、职业道德建设和能力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拟订和实施有关政府奖励制度;负责公务员信息统计管理工作。

(十)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十一)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引进国外智力规划、政策,完善我市引进国外智力服务体系,归口管理出国(境)培训工作,综合管理来柳工作的外国专家。

(十二)贯彻落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市本级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实施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违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的案件。

(十三)建立并完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信访、维护稳定工作制度,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处理重大信访事件或突发事件。

(十四)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公务员分类、录用、考核、奖惩、任用、培训、交流、辞职辞退、申诉控告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拟订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办法和聘任制公务员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完善公务员申诉控告制度和聘任制公务员人事争议仲裁制度,保障公务员合法权益。完善政府奖励制度,指导和协调全市公务员政府奖励工作,审核以市人民政府名义实施的公务员奖励活动,审核以市人民政府名义奖励的公务员人选。

(十五)完善公务员考试录用制度,负责组织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的考试录用工作。拟订公务员行为规范、职业道德建设和能力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拟订公务员职位分类标准和管理办法;负责公务员信息统计管理工作。

(十六)负责本系统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

(十七)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部门决算由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10个所属单位(柳州市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柳州市转业军官培训与自主择业管理办公室、柳州市技工学校、柳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柳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柳州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柳州市劳动职业培训指导中心、柳州市劳动争议仲裁院、柳州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柳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成(以下简称“本部门”)。截止2016年末,本部门共有在职人员483人,离退休人员269人。

第二部分: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年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本单位收入总计34,886.53万元,支出总计34886.53万元,与2015年度相比,收支分别增加11,215.83万元,同比增长147.38%。主要原因是,新增广西柳州公共实训基地2750万元、2016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缺口市本级责任分担资金1000万元、2015年自治区重点工业园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助资金2259万元、2015年新增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市本级专项补助资金811万元、2015年新增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上级专项补助资金124万元、河东综合楼水电费物业费203万元、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专项经费715万元、区拨农民工创业专项扶持资金284万元、农民工创业担保贴息资金94万元、农民工创业孵化基地补助79万元、柳州市医保智能监控管理平台二期工程经费179万元、汽车运用与维修示范专业及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款469万元、技工学校宿舍综合楼配套项目200万元、16年地方教育附加非基建项目(第四批)200万元、自治区级高技能人才和技能大师工作室经费200万元、自治区财政创业孵化基地入孵企业贷款贴息349万元、随军未就业家属适当生活补贴180万元、柳州市培训管理系统建设经费92万元、全市市直机关退休人员及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体检费220万元、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医疗保险286万元、区级“三支一扶”专项经费507万元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总计34,886.53万元。

1.财政拨款收入30,063.65万元:为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如促进就业发展专项资金、河东综合楼配套设施设备经费、三支一扶大学生生活补贴、2016年地方教育附加非基建项目(第四批)、2016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缺口市本级责任分担资金、2015年自治区重点工业园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助资金、2015年新增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市本级专项补助资金、广西(柳州)公共实训基地建设经费、柳州市医保智能监控管理平台二期工程经费、双百工程经费、市级人才小高地、赴国外中青年干部培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补助资金、全市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维护及网络服务经费、金保系统搬迁费、异地容灾机房建设和金保工程生产区迁移专项经费、市技工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示范专业及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款、汽车维修与车身修复技术实训基地等经费。

2.上级补助收入105.00万元:主要是区拨市技工学校农民工培训基地设备采购项目经费。

3.事业收入1,442.92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如:市技工学校学费收入、市劳动职业培训中心开展职业培训收入以及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开展职业技能鉴定业务收入。

4.其他收入391.25万元:主要是区拨广西(柳州)公共实训基地建设经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分中心管理经费、区拨薪酬调查经费、企业困难人员节日慰问、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经费、失业动态监测工作专项资金等经费。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25.33万元:主要是市技工学校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和结余2858.38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总计34,886.53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4,843.57万元:主要用于三支一扶大学生生活补贴、市级人才小高地、赴国外中青年干部培训、协查协办员生活补贴、企事业单位引进紧缺专业人才、优秀人才接触柳州计划、机关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全市公务员初任培训、引进国外智力配套经费、双百人才工程经费、个十百人才工程专项经费、鼓励贫困县及市属中小企业引进培养优秀人才专项经费、自治区级高技能人才和技能大师工作室经费、区拨人才小高地建设经费、柳州市培训管理系统建设经费、各类考试(外语、经济师、计算机、二级建造师等资格考试)考务费用、人才市场招聘会管理及运行费等方面的支出。

2.教育支出3,592.67万元:主要是,市技工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示范专业及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款、宿舍综合楼配套项目建设费、市技工学校西区球场工程款、焊接检测设备购置等方面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20,990.56万元:主要用于广西(柳州)公共实训基地建设、促进就业发展专项资金、2016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缺口市本级责任分担资金、2016年柳州市企业改革补助支出、清算2015年和预拨2016年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专项补助资金、2015年自治区重点工业园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助资金、区拨农民工创业专项扶持、区拨农民工创业担保贴息、事业单位考试、职称评审、全市市直机关退休人员及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体检费、自治区财政创业孵化基地入孵企业贷款贴息、随军未就业家属适当生活补贴、河东综合服务楼设施配套经费、企业接收高校毕业岗位补贴、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管理服务、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档案科搬迁及人事档案管理升级达标档案管理、全市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维护及网络服务、异地容灾机房建设和金保工程生产区迁移、金保系统搬迁费、金保工程信息网络系统建设、金保系统数据库审计与风险控制系统资金、12333咨询系统软件平台管理运行费、市劳动监察支队两网化专项经费、投诉案件处理及强制执行费、原工业设计院等5家单位托管人员退休费、在职及退休人员工资及其它社会保障缴费等方面的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54.08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及离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险费用、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医疗保险费以及柳州市医保智能监控管理平台二期工程建设方面的支出。

5.城乡社区支出4.82万元:主要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十三五规划编制方面的支出。

6.农林水支出5.00万元:主要用于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责小组日常管理及运行方面的支出。

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524.78万元:主要用于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专项补助、2015年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市本级专项补助、2015年新增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市本级专项补助和2015年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市本级专项补助方面的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458.42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等方面的支出。

9.其他支出548.26万元:主要用于企业军转干部体检、企业困难人员节日慰问、村两委干部培训经费、区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本情况调查经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分中心管理经费、薪酬调查、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专项培训、失业动态监测等方面的支出。

10.结余分配112.01万元:为市技工学校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等。

11.年末结转和结余3052.36万元:为本年度及以前年度

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722.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744.71万元,项目支出22,977.45万元。

2010499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120.00万元:主要是广西(柳州)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经费。

2011001行政运行(人力资源事务)353.49万元:主要是市转业军官培训与自主择业管理办公室与市人才办的人员经费以及日常办公等方面的支出。

20110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122.26万元:主要是三支一扶大学生生活补贴、市级人才小高地、赴国外中青年干部培训、机关(参公)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河东新办公楼物业水电费、企事业单位引进紧缺专业人才、三个贫困县及市属中小企业培养引进优秀人才、协查协办员生活补贴、双百人才工程、个十百人才工程、优秀人才接触柳州计划、全市公务员初任培训等方面的支出。

2011006军队转业干部安置237.05万元:主要是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市人事考试中心考务专项设备购置、二级建造师考试、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各类考试(外语、经济、计算机)考务费用等方面的支出。

2011099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1,010.77万元:主要是自治区级高技能人才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经费、区拨人才小高地、柳州市培训管理系统建设、区级三支一扶专项经费、人才市场招聘会业务专项经费、人才市场场地租金及水电费、人才人事档案管理系统二期开发等方面的支出。

2050199其他教育管理事务支出3.46万元,为市技工学校在职人员参公医疗补助。

2050299其他普通教育支出157.83万元:为市技工学校汽车检测与维修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方面的支出。

2050303技校教育2,791.13万元:主要是市技工学校宿舍综合楼配套项目经费、西区球场工程、焊接检测设备购置、教职工工资、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及日常办公经费等方面的支出。

2050399其他职业教育支出640.25万元:主要是市技工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示范专业及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款。

2080101行政运行(社保保障和就业支出)3,536.15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其它社会保障缴费、绩效考评奖励、市技工学校绩效工资、职称评审、劳动能力鉴定、事业单位考试、市本级保留车辆运行费等方面的支出。

2080104综合业务管理108.89万元:主要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组织实施及日常监督检查、专项业务及政策的学习培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本情况调查等方面的支出。

2080105劳动保障监察175.57万元:主要是市劳动监察支队两网化专项经费、投诉案件处理及强制执行、办公场地租赁、专项执法检查等方面的支出。

2080109社会保险经办机构2,545.24万元:主要是全市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维护及网络服务、异地容灾机房建设及金保工程生产区迁移、1233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热线管理、计算机信息安全软件设备购置、2016年全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能力建设经费、社保经办机构运行费、原工业设计院等5家单位托管人员退休费等方面的支出。

2080110劳动关系和维权238.14万元:主要是市劳动争议仲裁院仲裁专项办案经费、办公设备购置及网络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2080111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1,042.76万元:主要是全市54家定点培训机构培训业务指导及质量核查、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等方面的支出。

2080199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765.79万元:主要是区拨农民工创业专项扶持、区拨农民工创业担保贴息、公益性就业服务活动、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管理服务、非编人员工资及社会保险、档案科搬迁、人事档案管理升级达标档案管理、就业服务工作人员培训费等方面的支出。

2080301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1,000.00万元:主要是2016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缺口市本级责任分担资金。

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931.55万元:主要是离退休人员退休费、抚恤费等方面的支出。

20805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82.47万元:主要是全市市直机关、参公单位、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及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体检、全市市直机关、参公单位、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书报费等方面的支出。

2080601企业关闭破产补助475.00万元:主要是原市煤气公司和原数控机床研究所有关托管人员2016年1-12月退休费方面的支出。

2080701就业创业服务补贴461.80万元:主要是自治区财政创业孵化基地入孵企业贷款贴息、金保工程信息网络系统建设等方面的支出。

2080799其他就业补助支出3,368.09万元:主要是促进就业发展专项资金、人河东综合服务楼设施配套经费、随军未就业家属适当生活补贴、企业接收高校毕业岗位补贴、金保工程数据库审计与风险控制系统资金、12333咨询系统软件平台运行维护费等方面的支出。

2089901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59.10万元:主要是广西(柳州)公共实训基地建设专项经费、清算2015年和预拨2016年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专项补助资金、2015年自治区重点工业园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助资金、2015年新增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市本级专项补助资金、2015年新增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上级专项补助资金等方面的支出。

2100501行政单位医疗252.76万元:主要是行政(参公)单位在职及退休人员其他社会保障缴费、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社会保障缴费方面的支出。

2100502事业单位医疗501.32万元:主要是事业单位在职及退休人员其它社会保障缴费方面的支出。

2120201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4.82万元:主要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十三五规划编制方面的支出。

2130199其他农业支出5.00万元:主要是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责小组日常管理运行方面的支出。

2150899其他支出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524.79万元:主要是2016年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专项经费。

2210201住房公积金435.14万元:是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210203购房补贴23.28万元:是按照房改政策规定,向符合条件的职工发放的购房补贴。

2299901其他支出548.26万元:主要是广西(柳州)公共实训基地建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分中心管理与运行、区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本情况调查经费、村两委干部培训经费、失业动态监测工作专项资金、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及培训等方面支出。

三、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四、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54.3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52.5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等;公用经费101.7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390.2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6.71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86.8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90.29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我市中青年干部赴国外培训项目出国团组1个,参加区外专局到德国考察高技能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工作团组1个,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2个,累计27人次。开支内容包括:全市性项目“赴国外中青年干部培训”项目25名学员赴美国中央华盛顿大学培训往返机票、培训费、签证等费用。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6.7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6.71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6年,市人社局、10个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1辆,全年运行费支出26.71万元,平均每辆1.27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86.83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 325次,人次8407次,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次,人次0次。其中:

(四)三公经费支出与年初预算数、上年支出数进行对比,说明增减变动原因

因公出国(境)费390.29万元,与年初预算数392.00万元相比,减少1.71万元,原因是,该项目年初预算数392.00万元,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和往返北京、广州等地办理出国相关手续的差旅费两部分。其中,1.71万元是往返北京、广州等地办理出国手续的差旅费等费用,390.29万元是出国培训项目机票、学费及签证等费用等费用,该项目整体支出与年初预算数相一致;与上年支出数250.32万元相比,增加139.97万元,主要原因是,国外大学学费及汇率上涨,参加培训的学员人数也比上年有所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6.7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与上年支出数和年初预算数相一致;

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26.71万元,与年初预算数36.97万元相比,减少10.26万元;与上年支出数204.38万元相比,减少177.67万元。与上年支出数和年初预算数相比,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单位保留公务用车数量减少,相关费用随之大幅降低。

公务接待费支出86.83万元,与年初预算数111.37万元相比,减少24.54万元;与上年支出数92.09万元相比,减少5.26万元。与上年支出数和年初预算数相比,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公务接待相关规定,规范公务接待事项,使得公务接待费用有所降低。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82.72万元,比2015年增加363.75万元,增长114.03 %。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其他交通费用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55.5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87.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51.5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6.4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655.5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8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34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其他用车4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市技工学校驾驶员培训教练车);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我单位共组织对14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099.55万元,占年初预算的14.71%。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基本上达到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以市级人才小高地建设专项经费为例。柳州市人才小高地专项经费项目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是我市一项延续性的人才工程项目。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我市17家市级人才小高地人才引进、培养,重大项目成果奖励、项目贷款部分贴息费用和其他费用,以此鼓励我市人才小高地各单位聚集、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推动我市“三重一优”产业人才资源整体性开发。

1.经济效益

2016年我市17家市级人才小高地生产总值达878,290.3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66%;利润达24268.7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25%;引进各类人才145人,超过绩

效目标345.23%;培训培养各类人才13357人次,超过绩效目标345.23%;小高地高层次人才队伍达到2848人,超过绩效目标849.33%。

2、社会效益

2016年我市人才小高地建设为各小高地载体单位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团队建设平台,通过高层次人才的集聚效应,吸纳引进各类人才,培养培训本单位骨干,达到“内外兼修”的人才团队增长。通过人才队伍建设,各单位获得科技进步奖、发明专利和其他奖励数量大幅度增长,科研能力进步,实现了生产总值和营业收入的增长。

3、满意度情况。

人才小高地各载体单位对专项资金资助表示满意。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市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附件: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第二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