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我,想你了......

来源: 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   发布日期: 2022-04-05 09:10   
又是一年清明
在二十四节气中
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的
清明是很重要的一个
清明标记自然与万物的轮转
也镌刻生活与生命的轨迹


年年岁岁从指缝间划过
时间又走了一年
而对你的想念
又多了一年

我想
我会记得你
一辈子



有些想念
是一辈子的

有人说
父母离开以后
原地不动都是漂泊
一句“妈,我想你了......”
让多少人红了眼眶

@清茶与酒

妈,儿子想你了,你能回来看看我吗,我什么都不怕,只怕您忘了回家的路。


@欧那那:

当你以为他们还有很多时间的时候,想要努力工作好带他们一起出去玩的时候,却忽略了可能他们随时都会离去,当别人都在说“我妈我妈”的时候,那一刻我才明白我彻底失去了什么。


@肸肸大宝贝

我妈去世十二年了,我爸也走了六年了,其实也没那么想他们了,有天在搓衣服,搓着搓着眼泪就掉下来了,就是脑子突然闪现了当初我妈搓衣服的画面了。


@清野幼稚园:

我快忘了你长什么样子了,我写的字已经好看很多了,我大学了,真可惜你看不到,刚上小学的时候,课本上的第一个名字是你给我写的,只是你怎么没等到我小学毕业呢,爸,想你了......



@啊~周姑娘

记得外公刚去世后,妈妈路过超市,突然说,去给我爸买点饼干吧......过了一会她悄悄地说,不用了,我没有爸爸了。


@徐家姑娘:

今天是爸爸离开我的22天,就这一刻特别特别想爸爸,一幕幕他的样子在脑海出现,可是打电话给他再也不会接通了。


再也接不通的电话
再也见不到的人
都被永久性地尘封在了心底
没有忘记
就是永远在一起吧


@喵茶·:

爷爷去世前,最后一次见到爷爷,忘了因为什么事还对爷爷情绪不太好,爷爷留我吃饭我也没吃(以为还有好多机会)。原以为亲人的别离离我好遥远,遥远到我不需要刻意的维护。直到2020.4.27,爷爷突然离开了,没有给我道别的机会,直到现在,我时常恍惚觉得那是一场梦,梦醒过后,爷爷还在……


@你才是小饼干吧

我爷爷有什么好吃的自己不吃都给我留着,那年过年回家 拿出一大盒车厘子,都放烂了,可是爷爷今年不在了,再也没人给我留车厘子了。

@老爷的逗比君:

来世,咱爷孙俩换一下。我给你买所有你爱吃的,离大老远就喊着你的名字,每天蹬着自行车送你上学,偷偷给你塞好多好多零花钱,就这样大手牵着小手,日出日落,你还是笑的那样爽朗,我学会了做你爱吃的烫饭,超市里卖的扬州酱菜没了味道,再没人会经常夜里起来给贪玩的我煮面了,真的好想你。


@952我爱你

外公,当年你走的时候能享的最大的福是让您吃阿胶,现在我们一个个都长大了,姐姐在读博,我也在考研啦,老房子翻修了,我们家的生活越来越好啦。我一次都没有梦到过您,妈妈说是您怕我害怕才不来我的梦里,您的小孙女也会带着您所有的期望前行的。


生活教人成长
时光教人珍惜
我们学会了告别
却低估了想念的力量

我,想你了......

有些思念
让人刻骨铭心

他们本是我们身边的人
是全国人口普查数据中的一个
他们也曾是谁的爸爸、谁的妈妈
也曾是谁的儿子、女儿
......


@小刘:

这两天听到最感动的一句话是:“缉毒警说,我不怕牺牲,我怕的是牺牲之后,依然无法把你救出深渊。”缉毒警总是行走在刀尖上,他们的每次出镜,都需要打上马赛克;每次任务,都可能是一场生死较量。谢谢你们!愿为我们付出生命!你们的模样,我们不会忘记!

@xiao:

你说过,会一直陪着我长大,说话那么算数的你,为什么食言了?如果你也想我了,能不能来我的梦里看看我,我有好多好多话想跟你说......有时候,我很羡慕妹妹不懂事,4岁的她看起来无忧无虑的,特别爱笑,她只有难过的时候会想起你,会哭着挨个屋子找爸爸,这时候,妈妈会默默擦眼泪,我会哄妹妹,告诉她爸爸出差了,很快就会回来,如果乖乖的,爸爸就会带给你一个惊喜。爸爸,我现在还不太理解你,但在我心里你是一个最好的警察,也是我们家永远的骄傲。爱你的女儿晓旭


@大嗒哒:

作为一个普通司机和市民,之前经常在辽阳路、延吉路的早高峰见到李涌瘦高忙碌的身影。今早突然听说他遭遇了不幸,十分痛心。李警官一路走好,愿天堂没有车来车往。


@知足常乐:

我的岳父一位村医,在抗疫前线走的,永远留在了2020,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张公镇村医——刘永远(2020.3.16)。


@七菜:

平时最关注医护人员的消息。一些医生和护士,牺牲在自己的岗位上。新娘没有等到新郎,妻子怀念丈夫离开的方向,孩子再也无法拥有母亲的怀抱,亲人们无处安放惦念的目光,每每想起来,就觉得唏嘘。

@欧阳:

去年看到一位消防员为救人从高楼跌落,不幸去世的视频,当时我就想,这个孩子的父母,该有多么伤心啊!这些英勇牺牲的消防员,他们真的是为我们挡在所有的危险前面,为了我们和死神赛跑。


@泪失禁体质:

一年多前,你们拼尽全力保家卫国的画面,我还记得。今天是清明节,四位戍边烈士,你们长眠,我们常念。


@阿忆:

他用一粒种子,改变了世界;他创造的社会财富,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无价。而他自己,依旧躬耕于田畴,淡泊于名利,真实与自我。他以一介农夫的姿态,行走在心灵的田野,收获着泥土的芬芳。那里,有着一个民族崛起的最古老密码。


多想再见你一次
多想再抱你一次
哪怕只有一秒
也好

我们,想你了......

有些纪念
无法忘却

有些人
我们只在书本上
见过他们的名字
甚至还有很多很多人
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他们的名字
这些人
穿过历史的荆棘
铺平了我们来时的路


@言午士心弓口虫:

“去时少年之身、血肉之躯,归时忠烈之骨、报国之躯”,1950年他们正年轻,义无反顾奔赴前线,战死他乡“他们牺少年之身,换我生来就是盛世”!我们在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守护的地方,慢慢长大,变老,他们却永远那么年轻!只要我们记得,他们永远活着,生盛世,当思烈士,常怀报国之志!

@结巴老爹:

曾经书里的英雄,都比我年纪小,顿时百感交集,我们在觉得自己还没长大的年纪,先烈们就已经在堵枪眼,为民族为国家牺牲了,想到这泪就止不住地流……



@今天又花钱了啊啊啊:

离乡时,他们和我们一样正是少年,心中挂念家人,心中装着心爱的姑娘,但他们义无反顾地奔向抗美援朝的战场!为的是多年后的我们,不用忍受纷争战乱的苦,国家不用再受屈辱,人民不用再受欺负。“他们披荆斩棘,让我们生来就是黎明!”


@林:

杨靖宇忍饥受冻战斗至死,当敌人剖开他的胃时,里面全是树皮草根与棉絮;赵一曼被竹签鞭打,昼夜提审逾月,却咬紧牙关始终不吐一字……这些先烈,我们不能忘,也不敢忘。今天,缅怀所有英雄!


@诺姆--Gnome: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抗美援朝那年送别你们的家人如今已被岁月侵蚀了面容;那年与你们并肩的战友,已是白发苍苍,垂垂老矣,但他们都还记得你青春时的模样,记得定格在脑海里的那个你和他们都还年轻的模样。


@牛晓呆:

先烈们在我们的记忆里永不褪色,永远鲜活。他们一直都在,在我们心里。


那些离开我们的人
只要我们还记得
他们就不曾消失

我们,不会忘记......



小到一个人
一个家庭
大到一个民族
一个国家
都有不被忘却的名字

我们无法抵挡时间
但我们能永远记住
那些闪耀在岁月长河中
我们每个人心中不灭的灯塔
慎终追远
一直是我们的传统
思念跨越山海
可抵岁月漫长


“我想你了”
这是今天
最想说的话



你在思念谁
你想说些什么?

花飨逝者
春暖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