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2021年度第120210021100059项自治区反馈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调查报告

来源: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日期: 2022-05-31 17:22   

根据自治区绩效考评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度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单位)高度重视,专项研究2021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调查情况报告如下:

2021年第120210021100059项自治区反馈社会评价意见建议:工厂给员工所缴的养老保险,前年疫情期间政府给优惠一半,希望柳州市当地政府继续给企业推出优惠政策,帮工人缴费养老保险时,能给企业优惠一半的养老保险,减轻企业负担。

意见较为宽泛笼统且属于政策方面的问题,我局根据自身工作范畴对意见建议进行分析:我市严格执行全区统一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工伤、失业保险政策,无自行制定出台三项社会保险减免政策的权限。目前,在社会保险惠民政策方面,我市严格执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办公室 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办公室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2021年社会保险缴费有关问题的通知》(桂人社办发〔20214号)文件精神,自202151日至2022430日,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失业保险用人单位和职工缴费比例均为0.5%,工伤保险用人单位按现行基准费率的50%缴纳。针对受访者提出的:“帮工人缴费养老保险时,能给企业优惠一半的养老保险”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尚未制定出台相关政策。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严格执行全区统一的三项社会保险政策,针对受访者反映的情况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力度继续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针对广大企业群众关心关切的参保问题,线上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直播宣讲等方式强化宣传,线下组建参保宣传团队,联合村及(社区)服务平台协管员发挥战斗主体作用,定期到社区、乡镇、村屯等实地走访开展政策宣传,为企业群众作解答、算好账,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政策宣传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