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2021年度自治区第120210021100056项评价意见建议整改调查报告

来源: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日期: 2022-05-31 17:22   

根据自治区绩效考评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度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中心高度重视,专项研究2021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调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事项

120210021100056项:希望柳州市有关部门多去拜访和关心小微企业。

二、调查时间及人员

调查时间:2022425-27日

调查人员:市社保中心行风办工作人员、科室负责人

三、调查地点

此诉求涉及的相关业务科室

四、调查对象

此诉求涉及的相关业务档案材料

五、调查方式及结果

4月26日我单位联系熊先生了解其具体诉求,对方反映该公司柳州市电力技术开发公司希望人社部门解决的问题主要是该企业1名职工的养老保险缴费时间段的确定问题4月27日上午再次拨打了受访者电话,因一直联系上熊先生,无法掌握其所述的具体参保人及缴费情况根据原反馈内容,我中心反馈结果如下:

根据自治区社保统一公布的《个人基本信息变更》中列明需修改企业缴费信息的,提供养老手册(卡片)或工资发放花名册与工资档案(具有工资审批职责部门核定的工资调整表)等原始缴费凭证,复印件1份(验原件)。因我市企业职工缴费1996年之后已经录入业务系统,1996年之前的缴费需要结合参保人员的职工养老手册确认,如该单位职工手册遗失,也可到我中心档案科查询原单位历史缴费档案进行确认。据了解原柳州市养老所(原办公所在地为金秋大厦)也未发生过档案遭水淹损毁的情况

六、工作计划

对于养老保险缴费政策宣传方面,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成长,让参保企业深入了解社会保险相关政策,我中心已计划安排组织开展惠企政策的宣传讲座,为企业讲解社会保险参保、缴费、待遇领取方面的政策。针对企业反映的常见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助力企业更深入了解社会保险政策,更好地保障职工权益;

市社保中心今后将持续开展社会保险参保缴费政策宣讲工作,利用“柳州人社”微信公众号、社保大讲堂系列直播、“点对点下企业”宣传等活动,扩大社会保险参保缴费政策宣传覆盖面,将更多的社会保险参保缴费政策传到千家万户的“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