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北京大学“圆梦先锋”鸿雁计划广西柳州团实践活动开启!

来源: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日期: 2022-07-21 19:20   

7月19日,北京大学“圆梦先锋”鸿雁计划广西柳州团实践活动拉开我市2022年“优秀人才接触柳州”活动的序幕。


△北京大学调研团欢迎座谈会现场


2011年,我市开始组织实施“优秀人才接触柳州”活动,该活动主要通过组织区外“985”“211”高校的硕士、博士来柳考察调研,与我市企事业单位接洽,以增进来柳的优秀人才对柳州经济社会、人文历史及发展前景的了解,吸引优秀人才来柳创新创业。

此次北京大学“圆梦先锋”鸿雁计划广西柳州团实践活动由北京大学党政领导干部、党员专家学者担任指导教师,选派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高的专职辅导员担任领队,选拔20名优秀学生党员骨干组成调研团。19日上午,调研团与在柳工作的北大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赴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学习。下午,调研团来到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柳工路线,全面了解柳工发展历史、产品体系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北京大学调研团在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在未来的10多天内,调研团将深入到柳州各县区、企业,围绕柳州的企业发展,螺蛳粉产业兴起,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内容开展调研,为促进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螺蛳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献策献力。



北京大学调研团在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为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爱上柳州这片热土,投身、扎根于这片热土,下一步,柳州市人社部门将积极完善人才交流平台建设,加大人才服务力度,引进更多青年人才来柳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