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2021年度自治区第120210021100076项评价意见建议整改调查报告

来源: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日期: 2022-05-31 17:24   

根据自治区绩效考评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度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中心高度重视,专项研究2021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调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事项

120210021100076项:2021年8月份,到柳州市社保部门办理养老业务时,工作人员对于客户咨询爱理不理,建议改善服务态度

二、调查时间及人员

调查时间:2022424-25日

调查人员:市社保中心行风办工作人员、科室负责人

三、调查地点

城区各经办网点

四、调查对象

业务经办大厅设施设备及窗口工作人员

五、调查方式及结果

采取现场检查、询问群众等方式对整改事项进行调查核实调查结果:属实。因整改事项内容没有具体写明地点及工作人员编号,无法核对事实,暂时没有发现此类问题。

六、工作计划

对于我们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我们要求:服务对象咨询有关问题时要主动热情、耐心周到、百问不厌、百查不烦、解释全面这是我们一贯执行的工作要求,群众对我们提出了建议,说明我们的工作有疏忽、不到位的地方,我们会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和服务监管,也感谢群众对我们工作各方面的监督。

而社保中心的业务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已定期开展《社保业务大讲堂》学习活动,从2021年7月至今已开展了6期12课,主要涉及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征收常用政策、打包快办、社会保险业务档案整理流程、社会保障卡业务处理操作流程、养老保险待遇、秉便民之心,促依法行政六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学习巩固。在今后的“大讲堂”学习中我们也会增加有关窗口服务规范的学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