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2022年柳州市柳江区教育系统第三次自主招聘笔试、面试公告

来源: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日期: 2022-07-29 19:06   

为了进一步充实柳江区事业单位人才队伍,提高事业单位人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根据《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的通知》(桂人社发〔2011155号)、《2022年柳州市柳江区教育系统第三次自主招聘简章》的相关规定,拟组织公开招聘(自主招聘)中小学教师笔试、面试工作,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笔试

1.笔试时间:202288日(星期一)上午9:00-10:00。笔试地点:柳江区拉堡小学教学楼,地址: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练家坡路47号(原柳西路1号)

2.笔试组织

笔试主要测试应聘者的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等相关知识,成绩满分为100分。笔试由柳州市柳江区教育局、柳州市柳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

3.开考比例。岗位计划招聘人数与实际通过资格审核人数的开考比例原则上不能少于1:3,未达到1:3开考比例,确有需要的由招聘单位申请,经主管部门同意后,报柳州市柳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后,原则上可按1:2申请不足比例开考。招聘岗位的报考人数比例低于1:2,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按照实际报名人数申请开考,否则取消该岗位的招聘计划:(1)乡镇学校招聘的岗位;(2)上一年度招聘因不足比例取消招聘,第二年招聘仍然不足比例的岗位;同一年度内招聘两次(含2次)以上均因不足比例取消招聘,再次招聘(含降低招聘条件)仍不足比例的岗位。

4.笔试成绩将于笔试当日下午在考点公布。

二、面试

1.面试人员的确定

根据应聘人员笔试成绩,按照招聘岗位计划与应聘人员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入围人选,比例内末位考生出现笔试成绩并列时,同时确定为面试入围人选。面试入围人数不达1:3比例的,以实际面试入围人数开展面试。应聘人员笔试有缺考或违纪的,不得确定为面试入围人选。

2.面试时间及地点

面试时间:202289日(星期二)。面试当天考生8:00前到达候考室。8:10(含)之前未到面试考点候考室签到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及应聘资格。

面试地点:柳江区拉堡小学教学楼,地址:柳江区拉堡镇练家坡路47号(原柳西路1号)。

3.面试形式

采取试讲方式进行,每位面试人员的面试时间为10分钟。

4.面试组织

1)考生应于8:00前到面试考点候考室签到、核验身份并上交通讯工具,等待工作人员向考生宣读考场规则、面试纪律等,并组织考生抽签。

2)考生备考:8:30第一个考生开始备考,备考时间为30分钟。

3)面试期间,对面试考官和报考人员实行封闭管理。严禁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候考室和面试考场。报考人员面试时不得向考官透露本人姓名、籍贯、毕业院校、工作单位、父母情况、报考岗位等个人信息。凡透露本人姓名的,面试成绩按零分处理,其余酌情按扣3-5分处理。 

5.面试成绩评定

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60分为合格。经人社部门核准开考或因考生缺考,面试时达不到1:3开考比例的,该岗位考生面试成绩必须达70分(含70分)以上为合格,考生面试成绩都达不到70分的,取消该岗位的招聘。在岗位招聘计划数内,若某招聘岗位出现末位面试成绩并列时,则以笔试成绩确定排名;若笔试、面试成绩都出现并列时,则当场增加面试,以加试成绩确定排名。面试成绩当天在面试考点公布。

三、招聘防疫相关要求

考生防控要求详见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柳州市2022年度事业单位公开考试面试疫情防控须知》。

(一)考前7天,考生需通过“智桂通”微信小程序或“爱广西”手机APP实名申领“广西健康码”,并自我健康观察14天,及时更新“广西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状态。如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身体不适情况,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相应的诊疗和排查,确保考试时身体健康;

(二)考前7天,考生应自觉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有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所在县(市、区)或国(境)外旅行、居住,不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期国(境)外返桂人员接触,不去人员流动性较大、人员密集的场所聚集;

(三)考试当天进入考点时,考生需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持本人首场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版或电子版均可),“广西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均为绿码,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四)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有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所在县(市、区)或国(境)外返柳来柳的考生,需按照柳州市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向社区报备,完成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及居家健康监测,并提供社区、隔离场所等出具的解除隔离纸质证明和首场考试前3天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最后一次采样须在桂内有资质的检测服务机构进行);

(五)必要时将对公开招聘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广大考生理解、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密切关注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每日发布的《入(返)柳人员健康管理需知》,及时了解柳州市疫情防控政策。

四、纪律和监督

(一)招聘工作要做到信息公开、结果公开,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

(二)凡与招聘单位负责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近姻亲关系的,不得被聘在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

(三)用人单位负责人员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办理人员聘用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应当主动回避。 

(四)严肃公开招聘纪律,对于在公开招聘考试中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的相关规定执行。

公告由柳江区教育局、柳江区人社局负责共同解释。

招聘监督电话:0772-72149907222318(柳州市柳江区教育局)

0772-7211163 (柳州市柳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柳州市柳江区教育局 柳州市柳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