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柳人社发〔2022〕55号 关于配合开展柳州市制造业2022年度工伤预防工作的通知

来源: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日期: 2022-07-07 09:23   

全市各有关单位:

为提升企业和职工的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从源头降低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发生率,保障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我市今年将开展一系列的工伤预防宣传和培训。为做好此次工作,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根据我市制造业行业特点,结合重点岗位、重点人群工伤风险程度,以及各单位近三年工伤事故发生率,确定12家企业为今年制造业工伤预防重点企业。(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二、为做好今年制造业工伤预防培训工作,我市工伤预防服务机构成都易训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67月份将深入企业调研(具体调研流程见附件2),对企业在生产各环节中易发工伤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为下一步培训课程设置提供方向,确保培训课程针对性强、效果突出,最终达到全面提升企业和职工的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目标。各企业要落实工伤预防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工伤预防服务机构的调研、回访等活动,积极组织重点岗位职工参加工伤预防培训,确保本年度工伤预防工作落到实处。

三、12家工伤预防重点企业要高度重视工伤预防工作,要指定专人负责配合工伤预防服务机构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并将联络员信息填入附件3,于74日前通过邮箱Lzgsbx@163.com报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保险科。


附件:

1.2022年柳州市制造业工伤预防重点企业名单

2.调研工作流程

3.联络员信息表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