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真情服务暖人心 高效为民获锦旗

来源: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日期: 2022-08-09 15:30   

没想到困扰我们这么久的难题短短十来天就得到了解决,为你们高效便民的服务点赞!”多位劳动者来到鱼峰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为鱼峰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调解员送上锦旗表示谢意。


2022年7月27日覃某等人来到鱼峰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送上锦旗


近日,覃某等5人来到鱼峰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人民调解委员会称鱼峰区某影城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不支付202221日至215日的工资,覃某等人与公司负责人多次沟通未果,因此向鱼峰区劳调委申请调解。

为尽快解决双方纠纷,保障当事人的权益,鱼峰区劳动监察大队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征得双方同意,约定到该公司进行劳动纠纷调解经了解,该公司承认拖欠覃某等5名保洁员工资共计5278元。由于疫情影响,公司经营不善,该公司无法在覃某等5名员工离职后结清工资。调解员通过“面对面”与“背靠背”相结合的调解方法进行多次调解,最终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该公司2022725日前结清覃某等5人的工资。

热情服务暖人心,高效便捷显风范”这一面锦旗,不仅表达了劳动者对劳调委工作的认可和感激,更是对鱼峰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用实际行动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肯定。

下一步,鱼峰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将切实抓好人民调解工作,最大程度发挥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的作用,通过向用人单位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及《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用人单位依法用工的法律意识,引导劳动者运用法律手段依法维护自身劳动报酬权益,营造关心关爱劳动者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力为复工复产工作提供劳动争议调解、法治宣传等法律保障,共同推动辖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供稿:鱼峰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李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