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鹿寨县推送“雨露计划+”就业帮扶出实招——就业指导,“送岗企业行”系列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日期: 2022-08-15 15:25   

鹿寨县人社局逐步实施“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202285日上午鹿寨县人社局组织召开2022雨露计划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会,会上,人社局副局长李日芳分析了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指导毕业生进行职业规划,鼓励他们到基层工作,为乡村全面振兴助力。



18雨露计划毕业生到鹿寨县广西伍亿车灯制造有限公司、广西万超汽车电器有限公司、柳州天仁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参观学习,在参观过程中,各企业向毕业生们详细介绍了企业最新引进的设备,系统地讲解了本行业最新的发展方向和人才需求。毕业生们在认真听取企业的讲解后,主动向企业咨询相关技术操作问题。三家企业的领导结合当前的就业状况与毕业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详细地回答了毕业生提出的问题,并提供了一批岗位给毕业生,通过现场交流,5名毕业生已达成就业意向并向企业投送个人简历。




企业纷纷表示,人社局能够组织这样的活动,不仅能让毕业生了解企业的新技术、新发展,还能让毕业生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现状。此次送岗行动更好地分析了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指导毕业生进行职业规划,鼓励他们到基层工作,促进“雨露计划+毕业生尽快就业。


供稿:鹿寨县人社局 王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