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柳城县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来源: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日期: 2022-08-03 15:15   

为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对就业歧视、虚假招聘、线上线下“黑职介”、介绍未成年人就业、以招聘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非法劳务派遣等严重侵害劳动者权益现象进行有力打击61日至727,柳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柳城县市场监督管理联合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此次行动以打击“黑职介”为重点,清理非法人力资源服务活动以打击虚假招聘为重点,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经营行为以打击就业歧视为重点,查处用人单位招聘违法违规行为以打击侵害劳动者人身财产权益行为为重点,严惩与职介相关违法犯罪活动



联合专项执法检查组深入相关机构,采取查看证照查阅招人、用人台账等方式,详细检查县域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劳务派遣机构是否存在就业歧视、虚假招聘、线上线下“黑职介”、介绍未成年人就业、以招聘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非法劳务派遣等严重侵害劳动者权益现象。共检查人力资源市场服务机构1,经营劳务派遣业务机构8家,涉及劳动者818人;督促2机构签订劳动合同16;现场检出问题、化解劳纠纷1;督促用人单位发放7月份职工工资230万元。



通过专项执法检查,有效遏制了人力资源市场的违法犯罪活动,大幅度减少了职业中介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全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得到明显改善,为促进就业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柳城县以此次联合专项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督查、监管力度严格审查职业中介机构的准入条件和经营资格,依法依规取缔和打击“黑职介”非法从事职业中介或人才中介服务活动的组织和个人,维护柳城县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供稿:柳城县人社局 韦国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