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柳城县人社局召开2022年脱贫家庭高校及中职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会

来源: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日期: 2022-08-17 11:40   

为促进柳城县2022年脱贫家庭高校及中职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8月12日,柳城县人社局组织召开2022年脱贫家庭未就业高校及中职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会,柳城县教育局、4家驻柳城县企业分管人事工作领导及24名脱贫家庭未就业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柳城县人社局彭建宁副局长首先就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对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使脱贫家庭未就业毕业生更好地把握就业政策,引导他们积极就业。

随后,与脱贫家庭未就业毕业生进行座谈,面对面深入了解他们目前状况、就业意愿、就业存在的困难等等,在现场为其答疑解惑,进行就业指导,并通过给他们填写就业意愿调查表、技能培训需求表,更深入了解他们在就业方面的各项需求,更好地开展有针对性地一对一就业服务。

最后,柳城县人社局向脱贫家庭未就业毕业生推介柳城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吸纳毕业生的招聘岗位、县外企业岗位招聘信息。参会的企业现场发放招聘宣传单,与毕业生进行沟通交流,对未就业毕业生进行岗位推介,10多名毕业生对现场推介的就业岗位有应聘意向。

下一步,柳城县人社局将继续做好脱贫家庭未就业毕业生一对一就业帮扶工作,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他们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定期跟踪服务,精准帮扶,促进脱贫家庭未就业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力争8月底前有就业意愿的脱贫家庭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以上。


供稿:柳城县人社局 潘颂颂